这几天撕欢乐颂的人多起来了,无外乎觉得妖精贱,樊胜美是捞女,奇点猥琐。(好像就这三点了吧?)

我不是富二代,不知道他们的生活是怎么样的,也许妖精是typical的富二代,也许作者夸大了她的缺点。不可否认,妖精处世双标。双标这个东西,随着自己的偏向度,谁都会有,多多少少的问题。欢乐颂是小说,不是现实生活,所以夸大了很正常。幸好,目前来看妖精的双标也不太过分。

ps:山庄戏,弹幕看到一堆模仿小时代的我也是醉了。一句话,欢乐颂甩小时代的街道应该是无穷了,从人设到剧情。

再说阶级。

这几集的剧情都围绕着这个展开。从奇点带大家到山庄,再到安迪带樊胜美参加酒会。

有人觉得不同的阶级像水和油,难以相容,也有人觉得只要努力或者用其他手段,总能混到更好的阶级。前者如樊胜美,后者如奇点。

樊胜美的功利心太强。太强。太强。无论做什么,她都要考虑自己的利益。

从她最喜欢去的高端饭局开始讲。她去那些地方不就是为了认识更多的人吗?但是她有没有想过,这其实是一个不平等的过程。她在使劲grab别人的注意,而别人在那种场合,注意到的只会是更高阶层或者平等等级的人。

她在那种地方,自己的实力比别人底。所以,她去再多次那些高端的场合,只要自己本身的实力不提高,对于她的前途发展就根本没有用。

她把大把的时间用来敷面膜,而不是学知识,她在办公室做老油条,不怎么专心为公司办事可以理解(很多人也确实这样),但是她为什么不学一些其他的东西呢?比如健身就很好啊。

她把自己的未来过多的赌注在了未来的男人身上,而没有想过,好条件的男人为什么会看上自己?凭什么会看上自己?她漂亮?漂亮的女人从来不缺,她聪明?仅仅是小聪明而已吧。过于斤斤计较了。

而奇点呢?

很多人觉得他猥琐。请问你再说一些理由可以吗?他不够帅气?急于触碰Andy?

外表这个东西,的确从视觉开始影响人的分析,但是外表不是全部,外表≠内在。you cannot judge a book by  the cover 这句名言应该大家从小听到大,从小讲到大的吧。尽管我不像提别的演员,但是那些喷子,如果奇点不是祖峰老师饰演,而是其他外表帅气的男演员,杨洋胡歌什么人都可以,是不是很多人会觉得奇点特别容易接受??

对于心爱的女生,想触碰难道不正常?Andy有触碰障碍,奇点知道以后已经尽量减少触碰了啊。他想触碰,所以身体靠近Andy,但是他又会想到Andy不喜欢肢体接触,所以会退回来,这样很替对方考虑了好吗??很多男人直接强上你知道吗!!(当然,杨洋钟汉良壁咚你们又有别的说辞了对吧?!【冷漠脸.jpg

欢乐颂这部电视剧非常写实。奇点这样的男人在现实生活中也算是好男人了吧?他很care你,会一直问你的意见。反正我觉得这样的男人很好。

他白手起家,经历挫折,最后还是混到了上层阶级。

假设性转,樊胜美也是白手起家,她会不会想着找个富人家的女儿?能不能混到奇点这个样子呢?

很有趣,对吧。

改变自己所处的阶级,不在于天生的背景,不在于你是否拥有美丽的外表或者突如其来的运气,而是踏实。你能不能踏踏实实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。能不能把握好自己的机会。

樊胜美每天想着找好老公,自己却不踏踏实实工作——踏踏实实不意味着老老实实,窝窝囊囊。

ps:Andy和老谭这样的人设当然大家都喜欢。美女,干练,自强,自立。大鳄,暖男。看的时候很多人会自我带入吧【科科科科

pss:欢乐颂的吐槽真是一言难尽。说它写实,却不真实。尽管写实和真实无关。原著作者虽然是外企高管,也掩盖不住自己的玛丽苏心里。相比之下,伪装者大火真是实打实啊。楼诚cp多美好【

评论(4)
热度(6)
© 青瓷器|Powered by LOFTER